佛陀天降吉祥月




  悲智妙心──富貴佛母薈供法會  


法會時間:1011021日(週日)上午9:30啟修




法會地點:高雄那洛巴道場 




佛母摩耶夫人,在佛陀降生七日之後去世,受生於天界。釋尊成道後,為報答親恩,上忉利天為母說法;圓滿之後,於藏曆 九月二十二日 重返人間,稱為「天降日」。藏曆九月「天降月」期間(今年國曆10/1611/13),每日所行善惡業力均十萬倍以上增長,因此若能把握吉祥月精進修行、供養三寶、布施行善利生,將能迅速清淨業障、積聚廣大福慧資糧!




這次10/21亥母薈供欣逢佛陀天降月,修持善法功德不可思議。法會收入盈餘,將作為文殊院、香光院整修費用、噶居寺每月用度,以及護持高雄那洛巴道場,敬請

發菩提心,踴躍護持!




◎祈願慈悲如度母、妙智如文殊




    飛逝二十二年春秋,溫馨記憶,釀成了甘露醇酒……




1990年,文殊院落成。這裡是 上師仁波切的駐錫聖殿,安奉四臂文殊與八大菩薩、中陰文武百尊壇城。 上師仁波切說:「若將如來殿譬喻為果、塔院猶如蓮花蓓蕾;文殊院,就是噶居寺的根。」這座本山最早完成的道場,刻畫了歲月的痕跡,見證著歷史。山中傳奇,就從這兒說起。您我對文殊菩薩的慈悲守護,始終有說不出的深濃情感。




    香光院,1996年完竣。安奉綠度母和二十一度母,是我們噶居傳承每日早課觀想之所依。近年來,世界各地天災地變頻傳,祈求遣除違緣、免於苦難障礙,我們格外需要度母的加持和庇護。




    殿院已到需要維護修繕的時候。917起,兩院屋頂防漏工程興工,內部亦將重新整修,所需經費龐大。倘若建寺之初,您未能躬逢其盛,現在正是您發心護持佛法僧,累積福德智慧資糧的絕佳機會!




◎布施成就智慧功德




  為何要積聚福智二資糧?這攸關是否能值遇具德上師、恭敬上師、領受法教、正確理解佛法、開啟覺性。世間的幸福快樂,以及修行一切增上順緣,全都仰賴福德智慧資糧為基礎。




《法華經》云:「若人發心起塔、建寺、造像,如是諸人等,漸見無數佛,自成無上道,廣度無數眾。」《華嚴經》云:「一切智慧功德因緣,皆由布施。」




    護持三寶建寺,功德利益無量──無始諸般惡業,得以減輕或淨除。天人擁護,諸事吉祥。遣除障礙,免於恐懼。妖魔邪怪,不能侵擾。超越煩惱無明。豐衣足食,福祿綿長。所言所行,人天歡喜。福慧資糧增長。命終捨報往生善道,相貌莊嚴。受生得聞佛法之國,速證菩提。




※蒙 上師仁波切慈允,開放已領受金剛亥母灌頂及儀軌教授之皈依弟子,參加薈供學修。報名於法會前三日截止。




※法會科儀


  日期:1021日(週日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時 間




活 動 內 容




09:00




亥母薈供儀軌梵唄(參加學修者,敬請提前半小時到場準備就緒)




11:30




領受
上師仁波切賜予加持




12:00




聚餐聯誼




14:00




  上師仁波切頒贈《微妙幻化
古今壇城薈萃》新書





※註:助印五萬元者,贈送一套壇城總集。 上師仁波切如是說:「府中安放此書,即是安放三藏經典。所在之處,天神護法必定擁護護衛,家中放大光明,闔府平安吉祥。」欲現場禮請者,請登記繳費,日後寄達。


參贊功德項目:


1.總功德主:贊助三十萬元。於壇城點燈,立總功德主木雕祿位座及疏文,祈求悲智增長、事業興隆、金玉滿堂、闔府安康。結緣恭請 仁波切加持之白色右旋大海螺、純銀鍍金六字大明咒戒指。代表信眾獻圓滿卡達。於高雄道場為闔府點燈兩個月,修誦度母儀軌時迴向功德。




2.文殊怙主:贊助十五萬元於壇城點燈,立八吉祥大祿位及疏文,祈求菩提心增長、鴻圖大展、闔府安康。結緣恭請 仁波切加持之純銀鍍金精工象鼻財神戒指壹枚、純銀鍍金六字大明咒戒指。於高雄道場為闔府點燈一個月,修誦度母儀軌時迴向功德。




3.香光怙主:贊助十萬元於壇城點燈,立八吉祥大祿位及疏文,祈求福慧增長、財源廣進、闔府安康。結緣恭請 仁波切加持之純銀鍍金精工鑲鋯石十字杵戒指壹枚、純銀鍍金六字大明咒戒指。於高雄道場為闔府點燈一個月,修誦度母儀軌時迴向功德。




4.慧海怙主:贊助三萬元。於壇城點燈,立八吉祥中祿位及疏文,祈求智慧如海、善願圓滿、道業精進、闔府安康。結緣恭請 仁波切加持之純銀貼金小尊大象、純銀鍍金六字大明咒戒指。




5.慈悲怙主:贊助一萬元於壇城點燈,立疏文、長壽吉祥祿位,祈求事業順利、財源廣進。結緣恭請 仁波切加持之純銀鍍金六字大明咒戒指。




6.全家福祿位:5000元。於壇城點燈,立長壽吉祥祿位。




7.供缽:3000,代辦薈供品、安立祿位。




(參贊三千元以上均代辦薈供品,贊助一萬元以上贈薈供禮盒)




8.平安除障祿位:3000祈求平息違緣,消除障礙,諸事圓滿,護持三寶。




9.金榜題名祿位:2000祈求智慧增長,悟性敏銳,學業猛進,狀元及第。




10.健康長壽祿位:1000祈求疾病痊癒,健康長壽,身心安樂,常懷感恩。




11.幸福財旺祿位:1000祈求家庭幸福,事業順利,財源廣進,不忘佈施。




12.壇城供花:1000 13.福慧吉祥燈:1000元。 14.供齋:500 15.隨喜。


 




台南左鎮噶瑪噶居寺




地址713-41台南市左鎮區左鎮里91-2 電話(06)573-2103 573-1156

傳真(06)573-1146 E-mail: office@lopon.org.tw 網址:
http://www.lopon.org.tw

郵政劃撥:戶名:噶瑪噶居寺  帳號:30882682

銀行帳號:土地銀行永康分行(代號005 戶名:噶瑪噶居寺  帳號:031-001-113880




 




高雄那洛巴道場


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凱歌路2606號、8




電話:(07226-6559 傳真:(07226-8189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