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左鎮噶瑪噶居寺 盂蘭盆超薦大法會




本寺謹訂於 中華民國101823(週四)825(週六),舉行「盂蘭盆超薦大法會」,恭請尊貴的開山活佛──第三世洛本天津仁波切主法,啟建阿彌陀佛密壇,拔渡先人及三界幽靈,悉令往生極樂世界;並由弟子信眾匯聚善念,合力持誦阿彌陀佛真言千萬遍,將法會功德迴向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;人心慈悲善良、社會安樂富庶。敬邀十方法友大德踴躍護持參贊,自利利他,同沐佛恩。即日起接受報名參加。




噶居寺執事會 謹啟




  尊貴的
上師仁波切如是說:「盂蘭盆會三壇法會,仰仗阿彌陀佛不可思議威德,超薦先人、冤親債主,同時也將自心邪念一併超薦,方才順應大乘自利利他的精神。渡亡之可貴,在於感念、報答父母先人之恩。若彼已往生極樂淨土,超渡功德將令其增長福慧,花開見佛,圓滿開悟成就;若已轉世為人,超渡功德亦將如甘露降臨,令其福報豐盈。」




父母恩德山高海深,不是一場超渡法會可回報得了。農曆七月正值盂蘭盆會,在這報恩盡孝的吉祥月,願我們以感恩的心,護持三壇超薦法會,為現今住世父母、累劫父母、冤親債主,乃至一切有情,廣植福田,普皆迴向成就菩提。




超薦新亡靈,請立九品大蓮位;往生三年以上亡靈,可立初品蓮位。圓滿日參加渡亡的信眾,請淨身入壇,親自手持先人蓮位,引導其皈依發心與頂禮。爾後跟隨上師步出壇城外,以慈悲之光火化蓮位,令亡者領受功德,頓超輪迴,或令已出世者感應加持,增長福報與悲心。最後領受上師賜予甘露加持,吉祥圓滿。




感恩歡喜 趣入普賢願海




供養布施、護持三寶、禪修、誦經……所行善法若不迴向,功德將可能毀於煩惱。《入菩薩行論》云:「千劫所積聚,供佛布施等,一切諸善行,一瞋剎那滅。」然而,以菩提心迴向功德,就像一滴水匯歸大海,只要海水不枯,這滴水就不會消滅。諸多迴向祈願文中,一切三世諸如來最讚歎的,莫過於《聖普賢行願王經》!此經「關閉一切諸惡趣門,開示人天涅槃正路」,各教派祈願大會,每每修誦普賢行願來發願迴向。修誦此經之功德:安樂眾生、滅五無間罪、疾病康復、惡業消除、命終得以往生極樂淨土……824日 晚上7:00修誦五部祈禱經,即包含《聖普賢行願王經》,歡迎大家共同來祈願。




祈願目睹老病死苦的人,都能從中領悟生命,激起勇猛不退的出離心。




祈願痛失至親的人,都能早日重歸安詳平靜,生起不忍眾生苦的大悲心。




祈願以出離心和大悲心為甘露,在生死曠野中,滋潤菩提心大樹。




祈願我心敏銳,犀利透視妄念,洞悉輪迴騙局,恆住覺明。




祈願我心調柔,以感恩慚愧的淚水,洗淨無始所有塵垢。




祈願吾等所持阿彌陀佛真言,如經云:果能清淨十萬劫業障,獲益無量!




法會科儀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日期




時間




法會及活動內容




地點




8/23 ()




晚上 7:30




迎靈/供燈祈願/上師開示




 



 



 



如來殿



 




8/24 ()




早上 9:00




開啟阿彌陀佛密壇



誦經、觀修、迎聖




下午2:00




阿彌陀佛儀軌




下午4:30




晚課瑪哈噶拉儀軌




晚上7:00




修誦五部經/供燈




8/25 ()




上午 4:00




朝山獻供




上午 9:00




阿彌陀佛儀軌




下午2:00




放燄口大普渡/超薦亡靈/



護摩火供/圓滿迴向




菩提廣場/



如來殿




下午6:00




平安晚宴




有章堂





 




※法會贊助項目

一、法會會首




  贊助50萬元,法會期間點延壽金燈,安奉全家延壽祿位(不限座)




二、法會普渡首




  贊助25萬元,法會期間點延壽金燈,安奉全家延壽祿位(限三座)




※超薦項目




1.九品大蓮位:每座1萬元 2.初品蓮位:每座3千元

3.
地基主蓮位:每座3千元 4.累世所殺生靈蓮位:每座3千元

5.
冤親債主蓮位:每座3千元




※延壽妙祿位:12千元 ※延壽祿位:2千元




※普渡




1.公普:每桌2萬元 (得以公司行號、工廠或個人名義讚普,祈求公司興旺,財源廣進,諸事順利,平安吉祥。)




2.普渡金:1千元




※供齋 1.法華齋:3千元 2.觀音齋:2千元 3.吉祥齋:1千元




※供缽三日5千元




※供花1千元 ※點燈:每盞5百元 ※普供:可向寺方登記辦理




 




法會須知




1.持誦阿彌陀佛真言,請於「計數表」畫記,820日 前回傳至本寺,以利功德迴向。圓滿十萬遍者,贈一片觀音真言CD




2.歡迎至本寺及各道場協助製作超薦蓮花,供圓滿日莊嚴火化台之用。




3.凡參贊三壇超薦大法會之「普渡金」或「公普」者,即贈一張普渡平安符門貼,其上有瑪哈噶哩(吉祥天母)聖像,保護佛法與修行者。請於國曆825日 (本寺三壇超薦法會圓滿日)上午,張貼府上門前,國曆915日 (農曆730日 )下午取下焚化。已參贊本寺普渡,毋需再「拜門口」普渡。若府上有燒紙錢的民俗信仰,此平安符門貼,可與紙錢一起焚化。無者只焚化普渡平安符。普渡平安符門貼,隨收據寄發,敬請於法會前,圓滿參贊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