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心觀自在──松柏盆栽迎新春




展期:新春期間 地點:如來殿前和平廣場




瘦石寒梅共結鄰,亭亭不改四時春。




須知傲雪凌霜質,不是繁華隊裡身。




~清‧陸惠心《詠松》




 




從一位素人喜歡草木開始,收集松柏素材。到一方盆景鍾靈郁秀,山石崢嶸、草木蓊鬱盡收眼底,如大地之縮影。一花一世界,一草一菩提,種植松柏,只為修心養性。




松柏經嚴冬而不凋零,彷彿激勵著修行者,面對逆境,當持守堅毅的志節,不改初衷,愈挫愈勇。本寺於新春期間,將舉行一場別開生面、意趣盎然的「松柏盆栽特展」,展出跟著
仁波切三十餘年的珍藏。每株松柏,都會安立一首禪詩,烘托蒼勁古樸的美感與禪味意境,歡迎蒞臨觀賞。




松柏長青,樹齡千年,向來具有長壽的吉祥意涵。「家有一柏,如有一佛」,只與懂得松柏的人分享。




轉載自噶瑪噶居寺官網http://www.lopon.org.tw/news/news_0211_127.html




特展同時,亦舉辦松柏盆栽義賣(請參閱部落格相簿),意者請現場洽詢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