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終關懷山區弱勢家庭


上師仁波切呼籲「行善大家一起來」



指導單位:台南市政府



主辦單位:蔣揚慈善基金會



協辦單位:噶瑪噶居寺/廖有章慈善基金會



活動地點:
噶瑪噶居寺




蔣揚慈善基金會、廖有章慈善基金會、噶瑪噶居寺,將於過年前舉辦「寒冬送暖賀新春──歲末關懷山區弱勢家庭愛心活動」,贈送年貨給左鎮、玉井、南化、楠西等台南市四山區的中低收入戶與邊緣戶;市府統計預估,將有近500戶人家受惠。在噶居寺開山上師
洛本天津仁波切的慈悲號召下,已獲弟子信眾熱烈響應,上師仁波切呼籲「樂當敗家子,關懷弱勢,行善大家一起來!」邀請市府協助,官方民間攜手合作,關懷中低收入邊緣戶,也希望社會各界踴躍捐款,共襄義舉。



上師仁波切「樂當敗家子」的另類思考,對當今功利社會無疑是一帖對治良藥。大家從小被父母灌輸「要為自己累積財富」,而不是教導「布施助人不求回報」。



一般人把「吃喝玩樂散盡家產」稱為敗家子,
上師仁波切卻鼓勵我們,將吃喝玩樂的錢,捐給邊緣弱勢家庭,幫助清寒人家度過溫飽嚴冬。



在景氣蕭條、歐債危機重重陰影下,金融市場面臨嚴峻考驗。無薪假風暴籠罩台灣天空,小老百姓荷包緊縮,貧富差距日漸懸殊。大地上最接近天空的子民,也就是山上的人家,每年春節前,往往沒錢採購年貨,歡喜過年成為奢望。這些中低收入戶,未達政府規定補助的門檻,生活僅能勉強餬口,度日艱難。



左鎮噶瑪噶居寺開山活佛,也是蔣揚慈善基金會創辦人──洛本天津仁波切,長期關懷偏遠山區弱勢家庭。每逢過年前夕,上師仁波切總是派志工帶他們去大賣場添購年貨,吃的、穿的、用的,從白米、醬油、餅乾、棉被、到各種生活日用品……前年受惠者是左鎮區低收入鄉親,去年則是玉井區。今年與市政府協商,擴大舉行。



經濟越不景氣,弱勢家庭生活就更艱難。山區小老百姓,質樸善良,也不懂如何為自己爭取社會福利。他們默默隱藏在邊緣角落,如果沒人主動關懷、代為發聲、給予資助,真不知如何度過寒冬?有人就靠老祖宗留下的山坡地,一年收成一次,要吃一年。蔭瓜配稀飯的拮据生活,不是繁華都會習慣吃喝玩樂的人所能想像。不僅年邁的阿公阿嬤生活所需要自理,還有隔代教養的孫子要照顧,誰懂他們求告無門的窘況?蔣揚志工實地到府訪視,發現在荒山野嶺、人跡罕至的地區,學童的生長環境,往往交織著貧窮疾病、失親失怙、失學失業的悲酸。



上師仁波切心疼的說:「未曾飢餓,就無法了解飢寒起盜心的無奈。」「山區貧困學童是弱勢家庭中的弱勢者,衣食短缺只是匱乏之一,教育資源不足、隔代教養、缺乏文化陶冶與社會互動經驗,影響山區學童未來的正向發展。這些問題,我們不能袖手旁觀!」因此,上師仁波切呼籲社會各界,把年終獎金、奢華享受省下來,響應這個慈善活動,捐助偏遠山區弱勢家庭辦年貨,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」,讓這些平日「一文錢打十二個結」的人家,也能豐足溫飽,快樂過新年!



捐款請註明「關懷弱勢家庭」,謝謝!








蔣揚慈善基金會


附設「鹿野苑關懷之家」


地址:713-41台南市左鎮區左鎮里912


電話:(06573-2722


傳真:06573-1146


劃撥帳號:蔣揚慈善基金會3083-1518


匯款銀行:土地銀行永康分行(代號005


戶名:


私立噶瑪噶居蔣揚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


帳號:031-001-113910


網址:http://www.jamyang.org.tw/


E-mailjam.office@lopon.org.tw




台南左鎮噶瑪噶居寺


地址:713-41台南市左鎮區左鎮里912


電話:(06573-2103573-1156


傳真:(06573-1146


劃撥帳號:噶瑪噶居寺3088 2682


匯款銀行:土地銀行永康分行(代號005


戶名:噶瑪噶居寺


帳號:031-001-113880


網址:http://www.lopon.org.tw/


E-mailoffice@lopon.org.tw



轉載自噶居家族網http://family.lopon.org.tw/read.asp?PID=8887&PageNo=&CatID=1528&from=discuss_classify.as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