盂蘭盆超薦法會 迎靈之夜


儘管颱風來襲,初秋的山林佛剎,依然蟲鳴蛙叫,更顯風雨欲來前的寧靜。





今晚是盂蘭盆超薦法會迎靈之夜。高雄台南的金剛昆仲們,不畏颱風預告,準時回寺參加法會,甚至還有遠從台北專程趕回的師兄。佇立在蓮位前,思念故人的情愫,穿越時空歲月,似真而如夢。





如來殿內,暖暖燭光燦爛,喇嘛莊嚴的誦經聲中,十方欲度之有情,及思念至親之亡靈,不論魂在何處,在 上師仁波切及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下,皆巳入壇登上蓮臺,領受法會功德,納享珍饈玉饌之甘露供養。





我們燃起菩提心燈,供在佛前,願此輝煌光明,驅散中陰迷亂,照亮淨土之路。喇嘛帶領大家修誦《求生淨土祈禱文》、《淨土供燈祈願文》、《聖普賢行願王經》、《彌勒祈禱經》,梵唄迴盪,深信一切有情眾生,與我共同懺悔於佛前,願諸佛悲願及經文加持力,令彼「永離一切諸惡道,速見如來無量光。」同入普賢願海,速證無上正等正覺!





迎靈之夜在莊嚴殊勝中,隱約帶有懷想先人的淡淡幽思。 上師仁波切曾開示:「超薦度亡之可貴,無疑是盡一份孝思,報答累世父母養育之恩、感念親情之愛。」願今晚所有亡靈,皆能感受親人的摯愛孝心,放下執著,生起菩提心,效學普賢行願,在 上師與諸佛菩薩加持下,直趨阿彌陀佛淨土。





「我此普賢殊勝行,無邊勝福皆迴向,





普願沉溺諸眾生,速往無量光佛剎。」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